• ACF设计产业集团
  • ACF HOME
  • 必革家
  • example1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中心 实时资讯 BiGGer+必革家,一场空间的革命
BiGGer+必革家,一场空间的革命


必革家专注智能空间的方案研究,在智能空间领域率先形成了产业化、规模化、系统化和技术性的领先优势,以“空间管理”与“智能化”为核心要素,通过“空间共享”、“家具可变”、“智能体验”三大手段实现智能空间的完整解决方案。



      来自不同领域的几个人,他们已经各有成就,但却选择在他们并不年轻的人生阶段走到了一起,共同磨砺出一个充满热血和生命力的品牌:必革家。它的名字,早已设置好了它的姿态:推翻、变革、无法抵抗。必革家,一个在智能空间上真正的践行者已经到来。

诞生:一语惊醒的梦想     

    梦想的力量从来不可低估,它使你敢于去想,并坚持去做。必革家的出现,就和创始人王昕的梦想息息相关,然而有趣的是,这个梦想在一开始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真正唤醒它的竟是一个词。

    2014年的王昕,已经是一家设计产业集团的创始人,也是一个家具品牌的设计总监,他在既有的事业轨迹上畅行着。直到在和一位旧友的交谈后,这条熟悉的轨道突然多出了另一个相交的方向。

    交谈时,王昕无意间得知朋友已经不住在北京的城中心而搬到了远郊,上班途中花费的时间不仅由原来单程半个小时增加至2个多小时,而为了购买远郊的这套房子,朋友卖掉了城中心那个40平米左右的小房子,还背负了沉重的房贷。王昕有点想不通,因为在他看来,如果只是为了换取更大的居住面积,要承担和牺牲的也太多了。可是,朋友的一句话却让他震惊:“在原来的小房子里生活,我觉得自己失去了尊严!”

    “尊严”?问题真的有那么严重,以至于上升到这个层面吗?在王昕的困惑和追问下,朋友说出了他在原来小房子里的窘境:明明有女朋友却不敢往家里带,更不敢想象结婚;外地的朋友来京想要借宿,而别人眼中“风光”的自己却一再婉拒;父母来看望自己只能安排在周边的宾馆;烧得一手好菜却不愿意在家里开火;以文字为生的他最愿意待的竟是楼下的咖啡厅……他说,那个小房子对我而言不是家,只是一个晚上睡觉的地方而已。

 

    看着眼前装扮精致的他,再想着他平日里的小资印象,这一刻,王昕读懂了对方心里的苦。但他更清楚地知道,像他朋友这样的人还有很多,造成他们心里的苦和痛的,不是空间的问题,而是我们对空间无计可施的问题。

    就是“尊严”这个词,诱发了王昕更深的思考,也终于唤醒了他心里从未可知的梦想,那就是要彻底地改变空间的桎梏,让生活出现更多的可能性。

必革家因此而生,并在这条新的路上,开始了孤独艰辛的旅程。

沉积:抵抗无数机会的诱惑

从确立要做这件事开始,王昕迅速找到了国内先锋的建筑设计师王振飞,俩人一拍即合。但其实对于王振飞来说,他在一开始是很纠结的。因为在他看来,必革家在当时开始的阶段显然不是一个具有大体量的并且有立竿见影的经济效益的项目,同时又不是一个完整意义的作品型项目。真正说服他内心的,是他清楚意识到这是一个具有社会性的想法,是完全可能改变人们生活的,也许就是那一份作为建筑师身上带有的社会责任,他决定一起来试试。

他们当时从房地产商那拿了一套户型参考,通过户型改造,方案草图和效果图很快就出来了,必革家的雏形就这样诞生了。很快,必革家就吸引到了广州的一个项目客户,客户在看过方案后非常感兴趣,并且希望由必革家来做他们项目的样板间。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必革家的内部有了第一次激烈的争论,一方面是对这个项目的渴望,另一方面却是对必革家存在风险的理性思考。团队最后的结论,是放弃这个项目。因为他们知道,必革家从产品走向商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正是通过这次机会,他们更加坚定了一个决心:要自己来搭建必革家的样板间,在磨砺成熟之前绝不轻易走向市场。

2014年起的近两年时间里,必革家面临了很多次机会和诱惑,有战投的,有上百套待交付的楼盘,也有毅然停止招标不计价格选择必革家的。每一次抵抗这些诱惑的过程都是一次必革家对自我审视的过程:我们真的准备好了么?一次次争论,一次次抵抗,一次次自审,一次次改进。后来事实证明,在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坚决和“机会”说再见,这个决定是对的,因为它帮必革家赢得了更多沉淀的时间,也让必革家后期能够完美落地成为了可能。

成熟:从产品走向商品      

从一件产品转向商品到最后能够在市场上流通,往往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其中最重要的一关就是客户的体验。必革家设计总监王振飞说:你阻止不了别人对你的模仿,哪怕必革家拥有自己的专利群。唯有在产品上做到极致,无可挑剔,才能支撑它走向市场。

必革家的团队也是这么做的,他们甚至为了一张升降床的速度问题专门拜访了中国机器人领域的顶级专家。众所周知,机器人控制的精密程度远高于民用家具,两者本身就不是一个级别的,要求严格的程度甚至比机械领域还要高。这位老专家也凭借自己的专业性提出了更优的解决方案,那就是改变最初床体从墙面到地面升降的匀速状态,而达到在升降的整个路径过程呈现曲线的形态。带给客户的极致体验往往就在于细节的改变。这件事对必革家团队深有触动,就在之后,他们更加明确了如果要把必革家做到极致,就要严格按工业级产品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必革家本身就是跨室内、家具、机械、自动化、家居等一些专业领域的组合产品,而必革家始终在做一件事,那就是让各专业在这同一件产品上体现极致。

让必革家在通往市场的道路上完美落地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它集合了全球范围内最优的资源和最佳的供应商搭配组合。小到五金件,大到机床,无一不是选择了目前世界上顶级的供应商,从控制精度、加工品质、使用频度,到全球不同区域温湿度、碱度的差异化都做足了充分考量和保证。

走到这里,必革家已经发生了蜕变,真正解决了供应链流通、质量把控、批量生产和价格合理化等一系列问题。这无疑给了必革家团队巨大的信心,也真正夯实了必革家从概念走向产品并最终走向市场的光明之路。

 

未来:比想象中更加伟大      

 必革家颠覆了传统空间的意义,通过空间管理和智能化解放了原先不可变的空间对人们生活的桎梏,灵活适应了人们流动的生活状态,让它呈现出更多的可能。这是必革家的初衷,但有一个更加强大的力量让必革家在一次次崩溃中坚持下来,蜕变新生,那就是必革家背后所带来的社会价值,它无形中指引着必革家发展的方向,而且它远比我们想像中的更加伟大。

社会城市化发展飞快,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城市,伴随而来的是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居住成本直线上升、交通压力突破极限、资源紧缺和环境污染日益严重,还有更多诸如区域阶级划分、老人赡养、残疾人出行等众多隐形社会问题,它们就发生在身边,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必革家不仅仅解决的是居住空间问题,同样适用于办公、商业空间等。它最本质的核心是改变了空间的使用模式:达成空间的集约、集成、复用、共享。试想:当居住与办公可以连接在一起,没有了长途的距离?当有限的空间可以满足多样化的使用功能,年迈的父母有机会来到身边?当城市的中心不再以高收入和寸金寸土的住宅来定义,MIX让社会阶层之间更加融合?……必革家通过全新的空间管理方案让社会容量合理化,你无法忽视这背后牵引出来的一系列社会效益。而这一切,值得我们去想象。

必革家,带来的不止是一场空间的变革。也许用一段话可以更准确地描述它:

”让小孩不用拥挤在客厅里做作业,

  让我们自己有安静的空间可以看书,

  让家里的老人有方便的休息空间,

  让朋友聚会的时候家里可以住得下,

  让居住和工作可以融合,

  让交通的压力得以缓解,

  让雾霾离我们逐渐远去,

  让阶层的边界变得模糊,

  让资源的浪费不那么痛彻人心,

  让城市的扩张不那么岌岌可危。

  这就是必革家最朴素的真相,

  和它最伟大的意义。”





ACF设计产业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8070